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接受采访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3/9

 

      在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同志表示,中医药既可以治病,更重视防病,通过预防为主、养生保健,努力让人们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得病后运用中医药治疗,特别是非药物疗法治疗,既减少了损伤也节省了费用。对于非药物疗法,成人首选针灸和艾灸,儿童首选小儿推拿,中药外用等外治疗法。
     不仅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目前,我国9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0%以上村卫生室都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通过这些,不难看出国家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就看病、治病,更是为了健康医疗、强健国人体质,大力扶持中医行业,让中医走进老百姓的家门口!
     在采访中,王国强同志还强调,要大力培养中医人才,鼓励西医学习中医!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