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脱贫攻坚结硕果:一人培训就业全家脱贫
发布者:zbzborg 来源: 发布时间:2019/8/26

2019年8月26日,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研究所技术脱贫培训人员董叶环老师的新店开张了!

董叶环老师,是2018年5月12日来所里,参加我市社会组织脱贫攻坚潘集启动仪式后,免费培训(每月还补贴600元)的技术脱贫人员。她为人吃苦耐劳踏实本分,为了帮身体残疾的爱人减轻生活的负担,一到研究所就刻苦学习,闲暇时单位里的所有脏活累活都抢着干,不分工种不分辖区的劳动,全所老师们都非常喜欢她,毫不保留的传授她各项技能。两个月的培训期结束后,她表示研究所里氛围好,有回到家的感觉,并且能够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和尊重,所以选择留在研究所工作,继续提升自我的水平。转眼一年过去了,在所长和全体员工的鼓励下,董叶环决定返回潘集大庄村自我创业,开办了“潘集区董叶环养生馆”。所里另一位技术脱贫培训人员曹莉老师收入不错,和爱人商量后在市区贷款买了房,举家搬迁到田家庵区长期居住,所以选择继续留在所里工作学习。

喜庆的事情就要喜庆时间,早上9点18分“潘集区董叶环养生馆”开业。所长、唐老师、杨老师、李老师和参加技术脱贫的曹莉老师一行五人,大清早就开车来到潘集大庄村。因为研究所给新店定做的门牌、条幅、布景必须要在开业时间前布置妥善,所以大伙一下车,就开始忙碌起来。

民政局脱贫攻坚大庄村工作队和大庄村领导都来到现场庆贺,所长做了开业致辞。9点18分义诊活动开始,手诊、按摩、刮痧。很多来访人员都登记了电话和预约了养生保健的时间,现场氛围热烈。

15.jpg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