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推进医改全面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7

2012年11月28日00:02 来源:北京商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大代表、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强调,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是当前全国中医药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国强要求,全国中医药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深入推进医改,全面开创新时期中医药工作新局面。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局管干部参加会议。 

  王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是当前全国中医药系统的首要任务。            王国强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做出新贡献。二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突破。三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任务,不断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四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开创中医药系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王国强提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近期深化医改和中医药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发挥好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的作用。二是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三是全面实施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四是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五是扎实做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六是继续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  

    王国强强调,要集中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营造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以致用、用以致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理论素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好中医药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动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凝聚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共谋中医药改革发展的集体智慧。各部门要按照深化医改各项任务、国务院《若干意见》各项任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落实目标责任制,抓紧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研究提出明年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要统筹加强对地方中医药工作的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卫生部和有关部委局的沟通协调,督促各方面工作的落实。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相结合,下工夫研究解决制约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务实高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中医药职业精神讨论,树立中医药行业的核心价值观,加强医德医风和反腐倡廉建设。   王国强号召,让我们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商报记者 陈伟)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