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国际掌部医学论坛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召开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2

       小时候唱过一首歌:“我有—双万能的手,样样事情都会做。”是说手的神奇灵巧,能创造万物。稍长,听说手能算命,掌纹中有生命线、爱情线之类,也试着看了一些,却总不太信。
      中国传统的医学中素有“望诊”一项,就是通过观察人的脸面气色,如眼神、舌苔、唇色等,可以大致推知其体内有无疾病,有何疾病。然而,人的病理信息不仅与人的脸面有关,而且与人的掌部也息息相关。
      2006年7月15日,国际掌部医学论坛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召开。徐所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大会论文发言。掌部医学研究学者从全国各地纷纷抵沪,与美、韩、泰、缅甸等国的专家学者作这方面的学术交流,还将在南鹰宾馆会议厅进行现场演示。台、港、澳地区的专家还将进行指纹判断儿童心理疾病的演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掌部医学正是中医望诊的延续和新发展;而这次交流与演示,也正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次交流与演示。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