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部医学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资料 > 掌部医学案例 > 正文
掌纹天使检测报告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4

手图研究分析
从这个手图(女44岁)可以判断出以下几个问题:
鼻咽炎,肾虚腰痛,颈椎增生,更年期综合症,严重乳腺增生,宫颈炎 ,眼睛干涨,幼年高烧史。
我们来分析一下:

1、首先我们来看这个人的右手的气线有畸断,提示早年患过严重疾病或是幼年高烧史,在右手发现“肝线”提示肝脏已经的损伤,解毒能力下降。在中医理论知识中肝开窍于目,我们先看手上的眼区--岛纹,所以提示视力下降、眼睛有干涨感。在五行论中肝的病位在颈项,所以颈椎可能也会有问题:我们在神线尾端看到分支线成弧形状连接气线,中指指关节有黄褐色的暗斑,证实了颈椎增生。肝胆相表里, 肝有问题会影响胆汁分泌,我们在双手胆区还未发现问题,所以不做考虑。

中医认为肝经贯膈布胁肋;乳头属肝。肝主疏泄,情绪激动,抑郁,会影响肝的疏通,导致气机不畅,肝气郁结,而出现乳房疼痛,胸闷,叹息,久而久之会引起乳腺病变,形成乳腺增生。我们看到双手的乳腺区有岛纹,所以可以证实中医的推断。

 2、肝解毒肾排毒,肝的解毒能力下降就增加了肾的负担,我们在图中看到双手性线弯曲接触到气线上,提示肾虚,肾虚会导致自身湿寒过重,引起腰腿痛。女性更年期发生与45-55之间,加之肾虚更容易发生更年期综合症,所以需要预防。

3、女性还要看妇科,手图宫颈区有暗斑提示有宫颈炎,根据人体管道学说,有妇科炎症女性上呼吸道肯定有问题,鼻咽区有一字纹,有黄色的斑点,提示有慢性鼻咽炎。

以上就是按照我们研究所的“中医辩证掌部医学”的推断思路来指导检测的,这要比初级掌纹检测中的全手找病或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或从几线到几线要切实可行的多。所以想要学精掌部医学就要以中医为基础。

 

上一篇:性别:女 年龄:55岁
下一篇:早期胃癌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