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部医学检测
当前位置:首页 > 掌部医学 > 掌部医学检测 > 正文
掌部医学综述
发布者: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1

掌部医学的重要意义


掌部医学起源于传统中医,属于中医望、闻、问、切中的望诊。在我国古代医巫不分的时期,掌部医学也逐步演化成掌部诊病学和掌部命相学,直到现代中医学者经过大量的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工作,终于把两者统一起来,成为系统的专业的学科。

掌部医学的研究范畴包括:掌纹医学、掌型医学、掌色医学、指甲医学及掌部诊病、治病学。通过对人体手掌部的形状、颜色、纹理、指甲的观察达到检测身体疾病和疾病隐患的目的,另外可以通过手掌的穴位刺激,起着直接调理肌体的功效。

种花的人都知道:叶子枯黄了就表示花儿生病了,根据叶子枯萎的样子,完全可以判断花儿是缺水缺肥了,还是根茎病变了。掌部医学也是如此,她和看面色、看舌苔一样,都属于中医望诊。现在只需要伸出您的双手,就可以了解身体各部分的健康状况,无痛苦、快速准确!尤其对一些早期病变,甚至对疾病的遗传基因都能够作到早期发现,以便提早治疗预防、轻松调理,很多时候仅仅需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即可。掌部医学健康检测简单易学,普及推广后人人可以自我检测,发现问题后再到医院复检或治疗,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医疗成本,深达“治未病”的中医精髓!

如今社会,科技发达了,医院楼房也越来越高了,检测的仪器越来越先进了,可是却出现了一些很奇怪的现象:一些人明明感觉到身体有所不适,到医院去检查,查来查去什么样的仪器都用完了,可是也没有查出病变在哪个部位。难道真的没有病?不可能, 健康的人是不会难受的! 另外还有一种怪现象,就是一些人刚感到身体不适,来到医院里查病,病是很快查出来了,可惜已到了晚期。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第一个原因在病人,很多人并不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总觉得一切很好,当出现身体难受时还不愿意去看病,一忍了之。因为去医院要长时间的排队求诊、支付高额的检查费用、承受损伤性的、痛苦的各种检查,所以就耽搁下来。可是通常情况下,当疼痛的耐受能力达到极限、无法忍受时,到了医院才发现,病已成根、甚至恶变,追悔莫急。第二个原因要怨医院了,我们知道,任何检验仪器都需要,操作医生的临床经验,许多医生往往缺乏的就是这种经验,因为长期参考检验科室的报告,依赖惯了。另外,目前的检查设备针对早期疾病,特别是在疾病未发作期间,很难做出准确的检测,经常出现误诊、出现发现癌症就是晚期的检测遗憾。

中医说:上工治未病。在病没有形成时,积极的预防调理,其实是件很轻松的事。中医诊断学包括:望、闻、问、切。《伤寒论》记载:上工望而知之,中工问而知之,下工脉而知之;《黄帝八十一难经》也提到:望而知之谓之神;闻而知之谓之圣;问而知之谓之师;切而知之谓之工望诊之所以称之为神,是因为它能够察病于外。在病未犯体的时候,发现体内薄弱的基因,可以轻松预防;掌纹医学就属于中医望诊,是通过对掌部纹理的观察,来发现疾病隐患的。掌部医学的最大优势在于:科学、方便、学习简单、容易普及。特别是检测时无痛苦、无损伤、耗时短、不需要昂贵的设备、节省开支。传统诊断中的验血、胃镜、肠镜、X光片、穿刺、CT等等都是痛苦的、损伤性的体检,费时、费力。假如查出问题了,还需要再次复查检测以便确诊。所以在传统体检前,完全可以通过掌部检测来做为初次检测,发现问题后再有针对性的去进行专项的传统检测,这样有的放矢,既能减少不必要的痛苦,又能避免时间和金钱的浪费。另外,很多早期癌变;早期微小的体内结石;早期人体组织的一些病理增生,是现代医疗仪器很容易忽视、难以查出的。而掌部医学,这个属于中医望诊的学科,就能够完全清晰的发现这些微小、但是危险的病变,可以提早预防。还是那句老话,要尽量避免发现癌症就是晚期的诊断遗憾!


掌部医学的网络意义 

  
掌部医学的在网络上同样有着很大的优势!目前远程诊病的网站有很多,可是真正能够达到远程检测目的的网站却极为有限。仔细分析就会发现:

西医: 虽说患者提供的检测报告,在网络上可以作为西医检测的参考数据,但是只有当医生告知该做的检验项目后,患者才知道去检查什么项目。然后到医院排队挂号、排队检查、等待结果,耽搁几天后才能够回到网站,把检测报告反馈给网络上的医生,医生看过再提出检查其他项目、周而复始…..况且、网络检测中听诊器失去了意义,问诊时需要的即时对话又不现实,压按、扣击等体诊检测更无法做到,试问西医何来网络诊病?最多只能算是网络医患咨询。

传统中医:首先无法作到网络号脉!舌诊、耳诊、甲诊仅能做为参考,面诊又有肖像权的顾虑,并且它们都是以色为主论断的,患者拍摄照片时的光线和技巧都会影响检测的。所以也很难作到网络检测。

掌部医学就解决了上述的所有难题,作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网络远程检测 :首先、 掌部医学解决了医患双方无法即时对话的网络检测中的难题,它不需要患者的任何论述,仅通过掌部清晰的网络照片,就可以看出患者已知的疾病和未知的疾病隐患。其次、掌部医学解决了中医望诊无法远程辨色的难题,它的检测是通过手掌纹理的变化来判别检测的,色泽仅做为参考。另外西医和传统中医在网络上,对一些无病兆反映的人更无从着手检测,这些希望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的人们,就可以通过网络检测来提早发现疾患,以便提早预防。掌部医学档案的意义:

目前掌部医学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广。一种新兴的检测方法能否被普及,其关键在于准确率。掌部医学健康检测准确率很高、很容易学习,但是很多研究者却经常出现误诊,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来讨论一下:

手掌纹线是由粗的线和细的组成,线是在母体中先天生成的,不易改变,它反映身体先天的状况,假如线改变了,体内脏器就一定发生了极大的变动。多是后天的,因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的因素照成,容易改变。的变化周期一般在3个月以上,最快的也需要8天(急性病变)。的变化是掌纹医学的重要检测依据,通过它可以判断出体内脏器、血液、神经等等多种病理数据,还可以根据它的变化来指导治疗和用药。例如:服药后病理纹变浅说明用药正确,病理纹变深则说明用药错误或无效。

了解了的重要性,检测时只需要在掌部脏腑对应区上寻找病理纹就可以判断病况了。讨论到这里有一个重要的、常见的、却很容易被忽视的问提,就是应该建立《掌部档案》,《掌部档案》就是初诊时客户的掌部图片和个人资料。很多研究者都知道《掌部档案》很重要,往往却因为设备和怕麻烦等原因放弃了。

人们在曰常生活中,疾病会不断的侵害身体,掌纹也会随之不断的发生改变。当某些疾病康复不完全时,手掌上对应的病理纹也就不会完全消失。曰久天长,掌纹会变的杂乱无章,给掌部医学的检测上,照成了极大的障碍。所以初诊时可能就会出现误诊的现象,但是复诊时,有了《掌部档案》,通过手与档案图片的比对,查找手掌纹理的细微变化,就可以非常清晰的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和体质发展的趋势。

例如A2号图片:

首先来看双手的巽位:

1、左手有一个极小的三角纹为中心的字纹,右手也有一个字纹,而且双手的字纹的外面都有方框,这就提示此人有胆结石,可能是反复发作再康复形成的保护外框,也可能是胆囊已切除,愈后不良的表现。

2、左手无名指下乳腺区有一个标准的岛纹,右手也有,只是比较模糊。这就提示乳腺增生。但是此人50岁了,会不会以前有过乳腺增生,治疗后康复不完全呢?这些对很多初学者就是难题了。如果有了《掌部档案》,问题就简单多了。

请看《掌部档案》A1号图片:

1、左手巽位有将要成型的字纹,右手也有一个字纹,而且双手的字纹的外面同样都有方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掌部档案》A1号图片的左手字纹,变化为A2号图片的三角纹,这就提示病情有好转, A2号图片的右手巽位字纹也要比A1号图片巽位的字纹变浅了(A1号图片光线不太好,但可以看出有一个5条边的深刻的字纹),这就提示此人胆结石在康复中,加上A2号图片的双手巽位的方框变多变深,就完全可以判断是胆囊切除了。

2、《掌部档案》A1号图片的左手无名指下乳腺区有一个正在形成的岛纹,右手没有,参考A2号图片,就能够说明此人的乳腺增生正在形成。由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建立《掌部档案》就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掌部档案》对于初学者是一个非常好的检测工具,对所有掌纹医学的爱好者而言,它又是极其重要的研究工具。拥有了《掌部档案》,能够随时方便的与之参考、比对、交流研讨,增强检测的准确率,达到提早发现疾患;提早预防疾患;提早治疗疾患的目的。

由此可见,掌部医学很值得广泛推广,愿有识之士共同来探讨研究,把中医望诊的意义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让人们在疾病发生之前提早发现、积极预防,达到不用药、少用药,告别亚健康的目的。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奉献一丝微薄之力!

 

图片A1
图片A2    michael_jackson_handlinien.jpg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