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纹基因检测
当前位置:首页 > 掌部医学 > 皮纹基因检测 > 正文
皮纹学的重要性
发布者: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1

由医学统计上的发现,可以由一个人的皮纹数据来分析他(她)的天生学习类型、学习风格与学习敏度等,提供给教育者在科学数据上的有力参考。虽然个人的皮纹数据和大脑神经元(Neurons)在出生时几乎已生长完成,然而最重要的是在后天的栽培,若能依个人优势量身设计属于个人的学习环境,将可塑造出像爱迪生及爱因斯坦这样的伟大人物。

人类进入因特网(Internet)的时代后,也进入了所谓「信息爆炸」的时代,任何信息都可以快速且轻易的被取得,而不会再被空间与时间所限制。面对如此变化多迁的社会,相信每一个关心教育的人,都会深刻体会到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里,是不能用过去的经验和知识,来教养生存在未来的孩子。因此,如何协助父母及老师去帮助他们的孩子,就成为我们最大的挑战。由于每个孩子的先天特质都不一样,该如何帮助父母及老师们设计一套专属于孩子的教养手册呢?并且如何预先获知孩子的先天气质与先天优势呢?

爱因斯坦是近代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及哲学家,当他过逝后,他的大脑被医学界拿去研究,最让医学界惊讶的,是爱因斯坦的大脑重量并非如预期的重,反而比一般人的轻,证明脑的容量大小并不代表智商高低。最后经过医学界的反复研究,认为爱因斯坦是因为发挥了他的优势区域(优势脑),且一直不断地投入他所喜爱的领域,所以造就了如此成就。若是父母亲也能因势诱导,了解孩子的先天资质与潜能,为孩子量身设计适合他个人的学习环境,相信也能创造出像爱因斯坦如此的优秀人物,"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为者,亦若是"。

皮纹检测(Dermatoglyphic)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分析人脑细胞的分布状态、先天优势以及个人的体能状态等信息,以提供个人先天智能相关的数据报表。自1680年起,医学界相继投入皮纹(Dermatoglyphics)的相关研究与实验,并从研究报告中证实,人类的皮纹确实与大脑皮质有许多的关连性,以及印证在蒙古症及唐氏症的检测上;而在近代的研究实验上,有更多数据显示,皮纹检测可以检测人类大脑皮质的发展状况,并且开始应用在新生儿的检测上。


医学研究上的数据显示,大脑的四大部份:额叶脑、顶叶脑、颞叶脑以及枕叶脑,其大脑皮质与皮纹的关连性如下所示:

拇指:前额叶脑思考,计划与行动功能

食指:后额叶脑感受,空间与语言能力

中指:顶叶脑体觉与鉴赏能力

无名指:颞叶脑听觉与记忆能力

小指:枕叶脑视觉与自省能力



.对儿童的重要性

由医学上的实验证明,在儿童成长的每个阶段,脑部都有极大的发展与变化,而且非常重要。譬如在0~3岁的阶段,属于脑神经网络的建构期,会对视觉上、听觉上以及触觉上所接触到的东西产生反应,并在脑部建立对应的连结,到了4~8岁时,属于信息吸收期,会开始主动吸收外界的各种信息,并且产生学习动机。 

对于父母而言,必须仔细观察儿童在各阶段发展的行为,察觉儿童在各方面的优势与劣势,才能提供正确的早期发展协助;若是错过此一黄金阶段,将会事倍功半。而皮纹检测系统是提供一科学的统计数据供父母参考,虽然并不能提供百分之百的准确度,然而从统计学上的近似值(80%的准确性),可协助父母观察儿童的特质,提早发掘儿童的先天优势与劣势,及早规划合适的教育方针,而不是随波逐流,盲目跟从时尚来学习,而荒废了该有的专业培养。

.对青少年的重要性

儿童在进入青少年时期后(如上图所示), 脑部将进入修剪期,会修剪过去所学习到的知识与行为,并且继续学习自己认为所需要的。也因此在这个阶段,容易产生所谓的行为偏差的行径产生,就是因为修剪了正确的行为准则,而选择偏差的行为作为学习对象。而在课业学习方面,正值升学压力期,必须挑选自己就读的方向来学习,若是选择错误或是勉强就读,将会对自己的未来造成伤害与损失。

.对成年人的重要性

皮纹检测的需求,也出现在成年人的身上,例如在职场上的选择,皮纹检测的检测报告,将可针对本身的先天优势,以及后天的学习成就,来提供对本身较有优势的工作环境。特别对于刚毕业或者准备跳槽的成年人来说,若是不知道自身的先天优势与性格来选择工作时,则可能事倍功半;若能透过皮纹检测的分析报表来了解自身的条件,将有助于本身在工作上的选择与升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皮纹学与体育选材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