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发挥政协提案优势,圆满一段“绿色出行”
发布者:zbzborg 来源: 发布时间:2019/9/4

今天,所长收到市公安局的一封来信,“淮南市政协提案办复意见征询表”。至此,所长的政协提案《国庆中路大润发东至十字路口段拥堵调研报告》圆满结束。

99.jpg

“国庆中路大润发东至十字路口段拥堵调研报告”的提案,起因是由于该路段的长期的拥堵,很多市民反映短短的几百米,经常拥堵几十分钟。所长亲自现场调研,收集信息和图片。有一次所长胃穿孔住院,可是第二天就是周末拥堵最严重的时段,他仍然带病到达现场拍照收集信息。

附图2.jpg附图3.jpg附图4.jpg附图5.jpg

所长在收集了大量的信息、图片后,发现了拥堵路段是单相的,说明拥堵可能与交通设置有一定的关联,因所长不是专业人士。所以几次政协调研会上咨询了公安局的同志,并提交了政协提案,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增设监控,避免实线区变道车辆。
二、建议把左转弯调头缺口,往西移动至大润发附近,这样长途汽车站出口处就必须在左转车道排队,缓解拥堵。
三、最经济的办法是取消左转调头缺口,略增加左转信号灯时间。左转车都到左转车道排队,两条直行道里不再夹杂左转调头的车辆,加快疏通。
很快所长接到市公安局的反馈电话,通过电话协商,市公安局决定先采纳第一和第三条建议,并密切观察这段道路拥堵状况。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所长经常赶到现场调研,发现道路的拥堵情况大为改善。

11副本.jpg22.jpg

经过一段时候的观察,市公安局继续采纳的政协提案的第二条:建议把左转弯调头缺口,往西移动至大润发附近,这样长途汽车站出口处就必须在左转车道排队,缓解拥堵。

调头缺口西移后,道路拥堵得到彻底解决。即便是现在万达广场以东区域修路导致的车辆积滞,也没有丝毫影响到该路段的畅通情况。

通过这次政协提案的圆满收官,所长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全体政协委员建议的高度重视,所长表示,今后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提案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献绵薄之力。

QQ图片20190904173402.jpg44.jpg55.jpg33副本.jpg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