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者:zbzborg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7

2021年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隆重开幕。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368人,实到356人,符合规定人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昌,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党政军领导徐礼国、顾文、汪谦慎、刘涛、胡春华、项金宏、马文革、许承通、杨进、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陆晞、汤传信、邬平川、刘大力、晁友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姜典法、吴健、杨天标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宣布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jpg2.jpg微信图片_20210107180619.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市政协2020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听取和审议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蔡宜骅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桂超林委员代表农工党淮南市委员会作《加大医保支持力度 促进我市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王玲委员代表民进淮南市委员会作《创新模式完善机制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邱昌玖委员作《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的发言;李琼委员作《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的发言;丁婷婷委员作《办好学前教育 实现幼有所教美好期盼》的发言;李静委员作《加强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 建设平安淮南》的发言;李世红委员作《加大惠台政策落实力度 促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发言。

3.jpg

1月5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天标出席大会。陈永多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作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桂超林委员代表农工党淮南市委员会作《加大医保支持力度 促进我市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王玲委员代表民进淮南市委员会作《创新模式完善机制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邱昌玖委员作《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的发言;李琼委员作《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的发言;丁婷婷委员作《办好学前教育 实现幼有所教美好期盼》的发言;李静委员作《加强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 建设平安淮南》的发言;李世红委员作《加大惠台政策落实力度 促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发言。

4.jpg

1月6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5个联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工作报告展开认真热烈的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等与政协委员们共同讨论,亲切交流。

市领导徐礼国、朱平、晁友福、董众兵、李雪莲参加了民盟、农工党、工会、妇联、社科、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联组讨论。政协委员们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旅游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志愿服务建设、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打造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工作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7.jpg

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徐礼国对各位委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给予了高度评价。徐礼国表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细致梳理、仔细研究、吸纳落实。徐礼国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是一份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希望政协委员们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6.jpg

1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上午9时,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由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本次会议应到368人,实到350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委员们投票补选了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卢庆坤、郑田宏当选为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107143330.jpg

上午9时40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昌,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党政军领导徐礼国、顾文、汪谦慎、刘涛、胡春华、项金宏、许承通、杨进、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陆晞、汤传信、邬平川、刘大力、晁友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天标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彰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宣读了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暨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张孝成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领衔督办提案办理活动,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合作,深化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总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里,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致闭幕词。他指出,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蔡宜骅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午10时40分,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0107155357.jpg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