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所长参加“信用记录关爱日”座谈会
发布者:zbzborg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2

1.jpg

为了迎接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月12日下午,淮南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在市民政局十楼小会议室召开“2020年淮南市社会组织“信用记录关爱日”座谈会”,会议由社会组织管理局赵璧局长主持。赵局长详细解说了“信用关爱日”的发展和相关政策法规。

2004年,人民银行组织金融机构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同年12月试运行。2006年全国统一正式开始运行。到2008年已经运行近4年的时间,金融机构逐渐习惯这个系统,使用这个系统。系统记录的信息对中国的老百姓产生了影响。从征信系统开始建立的时候,人民银行非常重视对社会公众进行有关征信的宣传教育。在2008年之前,宣传工作由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在做,后来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征信系统,需要全国联动,上下搞征信宣传。2008年6月建立了第一个征信宣传月,6月14日建立了“信用记录关爱日”,希望提醒公众有征信系统,这个系统记录了有关个人的信用信息,这个系统对个人金融交易产生影响,所以不仅要认识征信系统,而且让征信系统成为帮助个人积累信用财富的系统。

与会的每位副会长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我市的信用体系的建议,徐所长提出:很多娱乐场所不合规合法的正常经营,以办卡吸取资金为目的,等聚集大量资金后宣布倒闭,甚至拿钱跑路的问题,引发了副会长们的热烈讨论。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