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思想先行,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7

脱贫攻坚从贫困人员思想入手,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贫困人员发展动力和能力,逐步的转变贫困人员的思想,才能让脱贫不“反弹”,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牢基础。

时间飞逝,“脱贫攻坚技能培训”过去了大半年,在研究所全体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小曹和小董的技能已被顾客认可,并自愿留在所里继续学习与工作。工作中两人吃苦耐劳,勤奋好学。最先参加培训的小曹,工资提成早已稳定在每月3000元以上,小董的收入也已超过2000。一人从业,全家脱贫!既学习了技能,又走向了致富。

研究所年会“镇江爱国之旅”回来后,全所员工又已经忙碌了半年。2018年11月5日,所长组织全所员工外出秋游,这次活动既对全体员工身心进行了调整,又增加了全体员工的凝聚力。秋游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和气融融,让小曹和小董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所长把握时机,对她们进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教育,用研究所老员工的事例来激发她们憧憬幸福生活的信心!

秋游回来第二天,小曹在别人的卫生包干区,帮助同事打扫刮痧室的卫生。在一没有监控,二只有自己在场的情况下,小曹选择了拾金不昧:打扫卫生时小曹捡到的一条价值几千元的铂金项链,交到前台的失物认领处。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失主,失主在得知消息时,竟然还不知道项链已经丢失。


   

所长表扬了小曹,并不失时机的说:“这件事标志着你已经思想脱贫,精神上进!但是你要戒骄戒躁。研究所员工上交的失物,最高的现金六万、价值十几万的和田玉、名表等等,数不胜数。一次杨老师捡到钱包,失主送的锦旗,杨老师说什么也不让挂出来。拾金不昧是研究所得优良传统。你要坚持传统,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脱贫不是目的,发挥价值,回报社会,造福大众才是我们努力学习工作的终极目标!”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