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5/19

梁卫国同志在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上的

讲话摘录

      

   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要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要求,降低登记门槛,简化登记程序,将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城乡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四大类社会组织由民政部门直接登记;要扩大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建设范围和规模,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要落实“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社会组织管理机制,加快建立“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社会组织体制,逐步提高行业协会自我发展和自我约束能力。

   实际上社会组织的发展是我们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治理、社会参与、群众自治,这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很多政府想办而办不好的事情,交个社会组织办以后,不仅公信力很强,而且办的效果更好。政府搭建平台、提供政策,让社会组织去做,通过群众自治来落实。构建一个政府治理、社会参与、基层自治相结合的一个新格局,是我们需要很好研究的问题。特别是社会组织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是我们在新的形势下应该很好的研究和破解的一个新的问题。当然我们现在社会组织的发展还存在着政社不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但是随着我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随着社会治理方略的不断完善,社会组织的作用将会越来越明显。

新闻资讯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